警惕!渭南多地发现草地贪夜蛾入侵玉米地

2020-08-04 18:40:09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唐蓉 高彬 刘晓刚)近期,在渭南市蒲城、华阴、澄城、大荔等6个县市区,农技人员都发现了草地贪夜蛾幼虫。为了保障粮食安全,渭南市农业农村局多管齐下做好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确保早发现、早预警、早控制。8月4日上午,渭南市农业农村局在华阴市举行渭南市草地贪夜蛾应急防控演练现场会。当天,陕西省农业农村厅相关领导、渭南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各县(市丶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农技中心主任(植保站站长)、部分种粮大户代表,农垦、军垦相关负责人参加现场会。

现场活动主要分为四个环节,虫情调查、虫情报告、应急处置、防效调查。根据草地贪夜蛾发生规律,结合去年渭南市发生实际,预计8月份是草地贪夜蛾迁入渭南市并进行大量繁殖扩散的高峰期,全市多数县市区都将发生,而且发生面积会迅速增加,危害程度会明显加重,要求各县严密监测,准确掌握发生区域和发生动态,及时开展有效防控。

据了解,截止7月31日,渭南市共有6个县(市、区)11个镇办13个村发现虫害,发生面积646亩,以点片发生为主。目前,全市已经开展应急统防统治1705亩,实现发生区防治全覆盖,虫情得到有效控制。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