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书记马信:好执行力 赢得好口碑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武玲)2019年5月底,马信被渭南市华州区农业农村局派驻到华州区赤水镇麦王村担任第一书记,由于已经有了两年的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经验,这一次调派之后的工作该如何进行,马信是胸有成竹。

按照正常的工作流程,马信来到麦王村之后首先还是对所有贫困户进行摸排走访,掌握全村的基本情况。麦王村位于赤水镇西北3公里处,耕地面积只有2700亩,而且没有任何集体经济,群众只能靠外出务工和农作物销售作为家庭收入来源。了解到情况之后,马信第一时间就组织了村两委干部针对群众的家庭收入问题进行了商议。麦王村也有村民种植花椒和猕猴桃,这几年这两种经济作物的价格还算客观,马信说可以鼓励群众扩大花椒和猕猴桃的种植面积,甚至可以进行规模化种植来提高群众收入。得到村干部们的同意之后,马信就立即就把村干部们划分为三个小组,分别入户给群众进行宣传和讲解。在宣传的同时,马信也让村干部带头种植花椒和猕猴桃,以实际行动来带动群众,鼓励群众扩大种植,并且还给群众免费提供树苗。马信的雷厉风行和村干部的大力支持,很快群众就接受了扩大种植的提议。

目前,麦王村的花椒种植面积已经从原来的227亩发展到现在的416亩,猕猴桃种植面积也从原来的386亩,发展到现在的600亩。马信说做扶贫工作,帮助贫困户脱贫,首先你从心里要把他们当成自己的家人,只要那样你才能真心实意地去帮助他们,去解决困难。

马信总结了自己三年多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经验:第一就是打造一支执行力强的团队,只有班子团结了、强大了所有的工作才能顺利有效地执行下去;第二就是要有好的执行力,不拖沓、不散漫,及时完成所有工作;第三就是把群众当成自己的家庭,你才能从心里愿意去帮助他们。

想要了解更多节目详情,敬请关注近期播出的《农家四季》。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