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章有法促落实 爱护环境成习惯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显辉)近日,记者来到渭南市临渭区下邽镇柳园村看到村里正对生产道路进行清扫。由于今年雨水多杂草容易重生,加上村里清晨会有部分群众在这里锻炼,村里近期将生产路环境也作为重点来抓,畅通生产方便群众。

步入柳园村,巷道干净整洁,绿化错落有致。据了解,根据下邽镇环境卫生督察抓落实的要求,各村依照实际情况制定措施。

柳园村有3160人14个村民小组,针对人口众多的实际情况村里制订了奖罚分明的卫生环保制度,村里成立专班,采取主要领导抓,村干部包组落实,一周一检查,一月一评议,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对好的小组进行奖励,经过多年的卫生创建,柳园村也被评为渭南美丽乡村先进村、卫生先进单位等荣誉,现在村里也已经形成人人爱护环境的好风气。

柳园村是如何奖罚分明保护制度长效化?柳园村的保洁员又是如何开展保洁工作?

精彩内容,请关注近期渭南公共频道播出的《农家四季》。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