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草地贪夜蛾防控现场推进会在澄城县召开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高彬)7月31日下午,渭南市农业农村局组织澄城、合阳、白水、蒲城、大荔等相关县市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和植保站长,在澄城县交道镇交道村召开渭南市草地贪夜蛾防控现场推进会,渭南市其他县市区的相关领导和植保站技术人员以视频形式参与了本次的推进会。

自7月30日下午,澄城县植保站技术人员在草地贪夜蛾普查中,发现澄城县交道镇交道村夏玉米田块有草地贪夜蛾发生,按程序立即上报到市县农业农村局。市县两级果断行动。在会前,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宏义和澄城县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员实地查看了草地贪夜蛾发生及危害情况。

在现场会上,张宏义副局长强调,各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粮食生产紧紧抓在手中,把草地贪夜蛾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深刻认识抓好此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广泛发动群众开展全面排查,发现虫情要及时报告当地农业农村部门,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有效组织专业植保服务队和广大群众及时防控,并实行排查和防控情况日报告制度,严防虫害扩散,确保全市秋粮丰收,为全省粮食安全做出贡献。会后还组织植保机械进行了现场作业。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