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经开区信义街道:环境卫生整改揭短亮丑找不足 观摩评议促提升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显辉  通讯员:郭祎)近日,渭南经开区信义街道组织办事处全体领导及各村书记对辖区11个行政村环境卫生整治大会战工作进行现场观摩,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区创建办主任王宏同志参加。

本次活动采用现场听取汇报和打分的形式进行。本次观摩活动以“揭短亮丑,查找问题明不足;红脸出汗,观摩评议促提升”为主题,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更注重看问题、补短板,各观摩点均为信义街道各村整治难度大、成效不明显的巷道,确保客观真实的反映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短板。

观摩结束后,立即在信义街道机关会议室召开了“信义街道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大会战现场观摩评议会”,全体机关干部及观摩人员参会。

会上,首先由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李广智点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随后现场公布了观摩评分结果,评选出一等奖四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一名,给予表彰奖励。区创建办主任王宏对本次观摩活动给予了肯定并表示,信义街道本次活动形式新颖、行动迅速、效果明显,同时,对信义街道在下一步工作中提出认识再提高、责任再压实、群众再发动、整治再发力、标准再提高五点具体要求。

最后,街道党工委书记雷科强调,本次大会战中,各村思想认识普遍较高,组织领导有保障,能够做到责任落实到人,广泛动员群众开展卫生整治活动。但是仍存在个别干部重视程度低,整治标准和程度不一,群众参与度较低等问题。要求各村要做到政治站位再提高、行动举措再发力、整治标准再提升。街道办主任肖跃对会议进行总结,他指出,各村要通过本次观摩活动,学习先进村经验,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充分发动群众,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同时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改善人居环境的责任心,坚决克服找理由、易满足等惰性心理,共同打造美丽宜居信义街道。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