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阴市华山镇掀起保护秦岭生态环境的新热潮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刘阳  通讯员:李俊)和合南北,泽被天下,这便是秦岭。素有“国家中央公园”之称,也是我国南北气候的分界线和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具有调节气候、保持水土、涵养水源、维护生物多样性等诸多功能,哺育着一代代的华夏儿女茁壮成长,成为我们心中不老的“父亲山”。

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和陕西省召开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后,华阴市华山镇全体机关干部集中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同时,开设并定期组织《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知识讲堂,在全镇范围内掀起了“争做秦岭卫士、守护绿色生态”的新热潮。

一、凝聚干群思想共识。各村、社区要认真学习传达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扩大宣传教育的覆盖面。

二、强化制度监管优势。坚持巡查检查,以峪长、警长制和网格化监管为盾和矛,严厉打击“五乱”等违法行为,筑牢秦岭生态防线。

三、拓宽信息反馈渠道。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监督举报,凝心聚力,以点带面,形成共同保护秦岭生态环境的辐射区和警戒线。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