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雷鹏:抓党建强班子 促脱贫富村民

发布时间:2020-07-30 19:25:11

(记者:武玲)雷鹏是2019年5月由华州区自然资源局选派到赤水镇朱村担任第一书记。作为原单位机关支部委员雷鹏非常明确,要想把扶贫工作做好,必须要有一支团结协作、务实肯干、听党指挥的“两委”班子。所以初来乍到的他,首先对全村的62户贫困户进行走访摸排,详细地了解了村里基本情况。然后他开始积极协助村两委创建服务型村级组织,增加村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一是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员们的政治理论学习,研究部署支部工作;

二是组织党员参加集中活动日、“党建+”活动。他还建了“流动党员微信群”,把全村的党员都拉进群里,除了发布党的政策以及党员学习交流之外,在外务工的党员也会在群里提供外出就业信息,提供给村里有需要的群众。

三是利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党员学党章党规,组织村两委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内容,开展“我向党组织话初心”等活动,提高党员的在党意识,端正入党动机;

四是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为支部增加新鲜血液,今年确定发展对象一名,积极分子三名。

赤水镇朱村属于平原地貌,以露地蔬菜春笋、豆角、莲花白、花椒等为主导产业,全村基本家家户户都有种植,雷鹏多次对自己负责帮扶的5户贫困户进行入户了解,不仅了解家庭情况,更是了解家庭里每个人的心理。贫困户王宪法最早也是村上的干部,后来因为车祸家庭一度陷入困境,雷鹏驻村走访之后发现,王宪法因腰伤无法久站久坐,但是他非常喜爱养花,雷鹏就鼓励他繁育花,可以作为一项家庭收入。在雷鹏的带动下,村两委党员干部们都利用自身优势帮扶贫困户,在蔬菜种植上,给贫困户提供种植技术,并且解决销路问题。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近期播出的《农家四季》栏目。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