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阴市华山镇秀峰村:筑牢汛期防汛的思想防线 消除安全事故隐患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刘阳 通讯员:李举)为贯彻落实华阴市华山镇全镇防汛工作相关会议精神,有效应对汛期强降雨天气,确保全村平安度过汛期。近日,华阴市华山镇秀峰村组织人员对各自然村村民屋顶漏水、排水口垃圾是否清理、河道口是否堵塞、防汛工具、沙袋等防汛物资储备是否充足进行了再次“回头看”。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提早防范。

通过宣传栏、电子显示屏、村组干部走访入户等形式引导群众开展自防群防,积极对房前屋后排水不便处修建排水渠、排水沟等,确保汛期排水通畅。

二是强化工作措施,全面排查。

针对山洪地质灾害高发区,由华山镇包村领导汪冰涛、秀峰村支部书记宁都京负责,“四支力量”下村逐户逐点排查,主要排查汛期危险路段、滑坡点和地质灾害点等,尤其以华山西峰索道上山路为排查重点,安排村地质灾害巡查员不间断沿路巡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点进行及时处理,对突发事件,如遇山体滑坡、道路断裂等危险情况,第一时间上报,做好现场紧急处置工作,确保群众人身财产安全、道路畅通。

三是加强值班值守,灵通信息。严格落实汛期村部值班制度,每天有村两委班子成员带班,明确值班干部值班责任,严惩因信息迟报、漏报造成重大损失的人和事。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