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晓荣:只为困难群众早日脱贫摘帽

2020-07-22 18:49:26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武玲)2018年11月,渭南市水务局的段晓荣带着工作队的两名队员来到了华州区赤水镇的会东方村,开始了他们的驻村工作。作为第一书记的段晓荣深知要想知道村里的基本情况,除了要向村干部们去咨询、了解之外,走访摸排才是熟知贫困户一切问题的重点。所以,每到一户贫困户家庭,他总是细声细语地去和乡亲们慢慢聊,从言语中分析这个家庭的情况。

2019年12月,村里的大葱合作社丰收了,但价格低迷、销路不畅。段晓荣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了联系销路,他向原单位汇报,争取单位支持,帮扶单位以消费持贫形式,帮助村里销售大葱5.8万余斤,实现销售收入10余元。他还积极联系渭南祥龙宾馆,把村里的赤水大葱做为宾馆的定点供应材料。除此之外,他还联系到西安的客商,采购了2万多斤大葱。经过多方的帮助,终于解决老百姓的销售难题。

目前,会东方村因地制宜发展花椒和猕猴桃等特色产业,为了把特色产业做起来,段晓荣和村干部们不仅免费给贫困户发放花椒苗,化肥等、还邀请农技专家多次在村里进行培训。经过科学的管理,目前花椒面积已扩展到900亩,猕猴桃发展到了350亩。

段晓荣还向原单位争取节水灌溉项目资金60万元,使村里的水利设施进一步完善。这几年,在原单位的支持下,他给村里的4户贫困户砌了围墙,安了大门,修建了卫生厕所,改善了他们的居住条件。村环境整治上软件硬件一起抓,使村容村貌得以很大提升,2019年会东方村也被渭南市委、市政府命名为“市级文明村”。段晓荣说自己作为一名第一书记,既然来到这个岗位就一定要做出成绩来,党和自己最满意的成绩就是贫困户脱贫摘帽,老百姓腰包鼓起来。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近期播出的《农家四季》栏目。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