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板桥镇:健康扶贫暖千家 爱心帮扶获锦旗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2020-07-21 17:55:46

(记者 :邓向博 通讯员:李庆敏)7月14日,韩城市板桥镇中心卫生院收到贫困户陈太锋送来的一面锦旗“真诚服务为百姓  医德高尚保健康”,陈太锋表示感谢板桥镇中心卫生院医务人员及时送他就医,让他的病情及时得到救治,让他在这次患病后感到生命的脆弱与宝贵。要不是董院长和医院的医务人员及时发现他的病情,并及时送医,他也就不会有今天送感谢的机会。他及全家人非常感谢板桥镇中心卫生院全体医务工作者。

陈太锋,今年53岁,家住板桥镇板桥村,他是村里的贫困户,长期一人在家。6月8日晚后半夜他感觉胸闷心慌,心前区难受,难以入睡。早上7时左右,板桥镇中心卫生院帮扶干部薛少宁上班路过门口,得知这一情况后,迅速为陈大爷做了心电图等辅助检查,董军院长看过心电图后,考虑急性广泛前壁心肌梗死,病情十分危急,他说时间就是生命,必须马上转到上级医院。经过简单紧急处理,与韩城市人民医院急诊科联系后,板桥镇中心卫生院医护人员将陈太锋送到医院。到达韩城市人民医院心内科后在家属未赶到医院的情况下,板桥镇帮扶干部胡文胜以抢救患者为先,代家属签字为陈太锋进行溶栓治疗。

得知陈太锋的病情危重已转至西安唐都医院救治后,板桥镇中心卫生院董院长立刻安排在全院组织举行爱心捐款活动,号召全院员工伸出援助之手,通过水滴筹平台为陈太锋筹集到爱心款1000多元。此外,板桥镇中心卫生院还为陈太锋办理了相关医疗保障,大病救治等扶贫政策让其享受了健康扶贫优惠政策,给他的治疗费用优惠近千元。

“谢谢董院长,谢谢板桥镇中心卫生院的全体医护人员,感谢你们的及时送医,让我的病情及时得到救治!卫生院的及时帮扶和救治让我获得第二次生命,让我享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在赠送锦旗时,陈太锋激动的说。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