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鸡过上智能化“生活”是怎样的?

2020-07-14 20:09:27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白娇 向博)提起养鸡,您是不是很难和现代信息技术联系在一起?不过,这个现代蛋鸡产业园区却改变着传统养殖,也在颠覆着人们的认知。您要想象不出来的话,就跟着记者看一看。

自动添料、送水、清粪、控温、调节空气,这里记者在蒲城县尧山镇草地村的金粟山现代蛋鸡产业园区内看到的场景。王向东是这个园区负责人,也是蒲城县金粟山养鸡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他扎根养鸡行业35年,对他来说,养鸡就是他的事业和追求。他告诉我们,每天他一进入园区,就会先跑到监控屏幕前。养鸡场核心区域已实现监控覆盖,透过屏幕,王向东对5栋标准化鸡舍、1栋智能鸡舍的实时情况了如指掌。

王向东介绍,现在通过智能化控制,自己再也不用为鸡的安全问题担心了。进入车间,我们看到鸡蛋由传送带运送到装载车间,鸡舍外几位员工从传送带上收取鸡蛋,摆放整齐后直接装箱。那么,这些源源不断的鸡蛋是怎么生产出来的?顺着传送带的方向,记者进入蛋鸡生活的区域一探究竟。

进入智能鸡舍,记者一点也闻不到传统养鸡场的难闻气味,王向东告诉我们,这座智能化鸡舍上下共8层,单栋可饲养蛋鸡10万羽,而管理这些蛋鸡的日常数据,只需要一位技术人员来操作微电脑就可以了。王向东介绍,微电脑相当于这座“智能鸡舍”的“大脑”,调控着鸡舍的温度、湿度、通风条件等要素。

在这里,集约化管理模式使养殖效率、产量、质量远高于传统鸡场,单栋日产鲜蛋约6万枚。

生长在智能鸡场的“鸡大军”们过上智能化“生活”,能享受哪些优质待遇?对园区又能带来哪些好处呢?

详细内容,敬请关注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近期播出的《农家四季》。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