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华州区高塘镇柿村第一书记张亮:脱贫路上的“急性子”书记

发布时间:2020-07-10 17:32:57

(记者:武玲)2017年2月,张亮被华州区民政局派驻到高塘镇柿村担任第一书记。初来乍到的他,对于农村工作毫无经验,却被热情的乡亲们所感染。张亮得知村里正在和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协商定点帮扶计划,也知道如果定点帮扶签约成功,对于村里发展和扶贫工作将会有很大的益处。他立即向村干部提出要和大家一起去协商帮扶事项。他说他出生在农村,现在又回到农村,非常急切地想为大家做出一点贡献。他和村干部每天做完村里的日常工作和计划内的走访工作后,所有的时间都用来对接定点帮扶单位。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张亮和村干部们积极的对接下,终于和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签订了定点帮扶单位。利用三年的帮扶时间,计划投资1000万元,帮助建设脱贫产业。其中包括在原柿村医院的旧址上新建了村卫生室;建成军地共建重点扶贫项目清水莲产业园等。

目前柿村共有四大支柱产业,其中18亩光伏发电带动贫困户100户,2018年每户分红4000元,2019年每户分红1500元。1500亩猕猴桃产业带动贫困户65户,2019年亩产收益8000元。167亩清水莲产业带动全村的123户贫困户,2019年每户分红400元以及120亩集体产业双拥共建柿子林,谁种植谁受益,预计明年进入盛果期。

一项项扶贫产业里都有张亮的身影,他说只有站在群众的角度思考,才能了解群众亟待解决的问题,知道他们想要什么。确保每一户贫困户都有适合自己的脱贫产业。更多节目详情,敬请关注近期播出的《农家四季》栏目。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