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托管给专业公司 葡萄长势不一般

2020-07-10 17:29:31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朱亮娜)说到“阳光玫瑰”葡萄,很多果农都会眼前一亮,那由于阳光玫瑰葡萄果肉鲜脆多汁,有玫瑰香味,并且抗病、耐贮性好等特点,这几年得到了很多果农的青睐。而临渭区故市镇的三畛村的不少果农不但选择种植阳光玫瑰葡萄,还把作务技术托管给渭南绿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这让他们的葡萄长势更是不一般。7月7日,渭南绿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就在临渭区故市镇南师村三畛西组举办了一场红牛水溶肥“阳光玫瑰”全程营养方案的现场观摩会,组织了100余人来这里参观阳光玫瑰葡萄的长势。

记者:大家好,我今天是来到了临渭区故市镇的南师村三畛西组,这几年发展阳光玫瑰的人是非常的多,那天我就来到了一个阳光玫瑰的葡萄园子里面,那由于这个是第一年挂果,但是这个长势是非常的好,吸引了很多周围的葡萄种植户前来参观,那今天就跟着娜娜一起去了解一下。

种植户:感觉人家这确实美,葡萄亮度好,能卖高价。

种植户:我去年种的感觉没有人家今年第一年挂果这情况好,确实人家这好,真的好,人家这颗粒大的很,现在这颗粒都在10克往上。

大伙口中称赞的葡萄是张石唐师傅种植的,他告诉我们,他总共有13亩左右的葡萄园,今天大伙看到的这片园子有四亩左右,是他去年刚刚种植的。

临渭区故市镇南师村三畛西组村民 张石唐:原先种植的是红提,红提不行,后来可改成阳光玫瑰,阳光玫瑰这是第一年。

第一年挂果就能有这么好的长势,张师傅自己也非常惊喜,他说,这也归功于渭南绿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针对他园子的实际情况向他推荐了具体的施肥方案。这除了是他平时的精心管理外,最主要的是选对了肥料,他用的正是德国红牛水溶肥的全程营养方案。

临渭区故市镇南师村三畛西组村民 张石唐:我自己总结出来这比同龄园子比较好,原因是啥,你看我这草比一般的园子都长的高,主要是防日灼、气烧,在施肥这方面必须要狠,不狠就不行,你必须要比一般的化肥舍得要上,比如说这红牛(水溶肥),水溶性,这上了比一般果子叶片或者软化、大小都比较好。

那在现场观摩会上,红牛水溶肥渭南区域经理张轲也告诉大伙,阳光玫瑰目前算是市场上价格比较高的葡萄品种,像张石唐师傅种植的这四亩园子,无论从葡萄叶片的柔韧度、果粒的大小、亮度还是爪形来说,都算是优质上等的果子。 

红牛水溶肥渭南区域经理 张轲:我们做这个方案就是很多种植户现存在一个问题,为了这个果实,觉得甜了,在于一个钾,但是我们现在改变一种,我们施用镁,就是钾镁共同来带动作物的一个营养吸收。

在张经理的讲解中,我们了解到,葡萄对镁的需求量很高,和磷差不多,在葡萄施肥过程中供应适量镁肥,有利于葡萄光合产物向果实中的运输,提高葡萄产量和品质。那施用红牛速溶唯美肥能很好的矫正葡萄叶片缺镁黄化的现象,并明显提高糖度并改善葡萄着色。听了张经理的介绍,前来参观的农民朋友也提出了大伙最关心的问题。

种植户:我想了解,人家这肥料一亩地总共要投资多钱?比方咱明年再种的话,咱就要有个心理准备。

红牛水溶肥渭南区域经理 张轲:我跟大家说一下,我们一亩地在阳光玫瑰上投资大概的一个情况,阳光玫瑰现在目前我们冲肥的话,方案的话,我们制定的话,是在七遍左右,之后后面结合大肥一块施用,它一亩地一个投资情况,水溶肥基本上它的一个价格就在1500元到1600元左右,之后后面我们大肥投入的话也就是五六百块钱,所以它的投资不会显的那么高。他一亩地基本上的毛收益基本上就在四万块钱左右。

我们常说:专业人干专业事。近年来,渭南市大力推行农业专业化社会服务体系,不管是粮食生产的全程托管,还是经济作物的技术托管,都让农业生产的专业化水平大幅提升,给保障粮食安全、提升农业产业效益提供了坚强后盾。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组织介入农业专业化服务当中,为渭南市的农业振兴插上腾飞的翅膀。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