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华阴市岳庙办发现草地贪夜蛾 渭南市农业农村局现场调查指导防控

发布时间:2020-07-10 17:28:21

(记者:刘阳)7月8日,渭南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宏义为组长的工作组赴华阴市岳庙办,现场调查指导草地贪夜蛾的防控工作。张宏义深入田间地头,与当地农业农村部门负责人挨个筛查,详细查看草地贪夜蛾发生、危害情况,并就如何进一步抓好下阶段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

华阴市植保植检站站长 侯胜利:从昨天,咱华阴首次发现草地贪夜蛾,发生田块面积大概在15亩左右,发现草地贪夜蛾以后,咱华阴市迅速组织群众立即开展防治,站上给免费提供一些防治药剂。

据了解,草地贪夜蛾自去年传入我国,具有特能吃、特能生、特能飞的特点,繁衍能力强、迁飞扩散快,严重影响了玉米等农作物的生长。张宏义要求各地农业农村部门提早安排,加强监测,一旦发现虫情,就要抓住有利时机及时防控,尽量避免草地贪夜蛾成虫起飞。主动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不可麻痹大意,严防草地贪夜蛾在渭南市大面积扩散蔓延发生危害。增强科学监测能力,全力保障渭南市粮食和农业生产安全。

渭南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 张宏义:草地贪夜蛾已经在咱们渭南出现了,已经给全市农业战线,给广大农民群众释放了一个危险的信号,请大家抓紧时间,全面普查,一旦发现,要果断迅速的处置,并向咱农业部门报告,希望广大农民群众也主动的到田间看一下,联系植保部门,主动去普查,如果对虫子的认识不太清楚的话,及时咨询当地的农业部门。

记者从植保部门了解到,草地贪夜蛾防治用药时间:早上10点前,下午5点后用药,甲维盐,氯虫苯甲酰胺,氟铃脲,茚虫威,高效氯氟氢菊酯,虫螨腈等这些常规的药剂都可以进行防治, 同时市农业农村局提醒广大农民群众,要抓紧时间,全面普查,一旦发现,要果断的处置,并及时的向当地农业农村部门报告。渭南市农技推广中心植保站:0913-8180378。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