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韩城市金城办北涧村:发展毛驴养殖 助农增收致富

发布时间:2020-07-09 18:41:47

(记者:邓向博)7月9日上午,记者在韩城市金城办北涧村毛驴养殖基地看到,一头头毛驴体格健壮、精神抖擞,正在津津有味地吃着饲料。饲养员程德善则在一旁忙着给毛驴准备下午的料草:“我把下午的草准备一下,目前咱把这些毛驴要当事,从贫困户来讲,这是一种收入,对于我来讲,就是宝贝蛋蛋,咱要把驴喂得好好的。”

2017年,经过外出考察,金城办以及北涧村两委多次开会研究,最终决定因地制宜发展毛驴养殖。2018年村上的毛驴养殖项目开始运行,2019年及2020年该项目已经连续两年为村上的29户贫困户每户每年分红1500元。目前基地养殖毛驴40多头,通过销售驴肉和驴皮,预计今年可以带来40多万元的经济收入,进一步带动贫困群众稳定增收,脱贫致富。

详细内容敬请关注我们近期播出的《农家四季》。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