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市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现场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09 18:45:38

(记者:显辉)为了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草地贪夜蛾防控推进落实视频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渭南市草地贪夜蛾监测防控工作,保障秋粮生产,7月9日下午,全市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现场会在蒲城县龙池镇车杜村召开。渭南市政府分管领导及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各县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农技中心主任(植保站站长),蒲城县各乡镇政府主要领导,部分种粮大户代表,农垦、军垦相关负责人参加现场会。

活动现场通报了当前渭南市草地贪夜蛾发生及防控情况并提出了防治意见。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国已经有19个省1004个县发生危害,较去年同期增加了130万亩。根据近期全国及全省虫害发生态势,结合渭南市农田环境、气象条件等因素预测,渭南市草地贪夜蛾发生面积和范围有进一步扩大趋势。为更加有效指导防控工作,活动中对部分玉米田块进行了防控现场演示。

此次会议是防治草地贪夜蛾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杨武民副市长要求,各县市区一要高度重视,全面压实责任,严格落实“政府主导、属地负责、联防联控”的防控机制;二要周密部署,强化监测预警,加密监测网点,开展全面普查;三要群防群治,科学精准防控,坚持“治早治小、全力扑杀”的防控策略,深入开展宣传培训,及时发动各方力量组织开展群防群控。

如何识别草地贪夜蛾?遇到虫害该如何应对?请关注明天晚上播出的《农家四季》。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