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故市镇农民张兴昌:一亩多“阳光玫瑰”卖了26万 众多果农来取经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2020-07-08 18:22:38

(记者:白娇 胡斌)在临渭区故市镇南师村三畛西组提起张兴昌,左邻右舍都说他是“明星”,因为去年他种植的“阳光玫瑰”葡萄丰收了!仅门前的一亩六分地的“阳光玫瑰”卖了26万。喜获丰收的老张还花了18万元购置了一台小轿车。今年他的“阳光玫瑰”精品率更是高达90%以上,这也引来其它地方的不少果农来他这里参观取经。

临渭区故市镇南师村村民 张兴昌:2019年30块钱一斤,咱这一亩六分地卖了26万。你看这葡萄,颗粒和这个光泽度、穗形,全是精品果,咱是按精品果要求做的。

张兴昌告诉记者,他的阳光玫瑰葡萄从建园至今已有四年时间,植保方面的问题全是渭南天福农化有限公司的天福樱花农技服务团队全程指导的。正是对土地负责任的态度和科学的种植方式,张兴昌的“阳光玫瑰”品质年年提升。不仅同村的种植户经常来咨询,甚至周边乡镇和大荔、蒲城等县的种植户也前来参观交流。

临渭区故市镇南师村村民 张兴昌:我跟人交流只能交流地里面的实操经验,实际上植保经验,大家还要和崔总和刘总交流。一会大家都看一下,真正有啥问题,比如说咱自己管理的园子有啥细节的问题,你可以问我,那我绝对是没有一点保留。

天福樱花农技服务团队负责张兴昌葡萄园的植保技术,之所以管理的好,是因为他们与成都云图控股有限公司联系紧密,这个公司也专门举办了一场现场观摩会,邀请西北五省的农资经销商及周边的阳光玫瑰葡萄种植户130余来张兴昌的葡萄园参观。

与会人员一同进入葡萄园,棚内一片绿意盎然,大家纷纷对这里的葡萄啧啧称赞,特别是周边几位种植户,更是惊奇不已地围着问长问短,进行技术交流。

天福樱花农技服务团队 技术负责人 刘龙华:要根据自己地里的情况,有些地里可能冲施十次到十二次,有些地里八到十次。

与会人员:对,好好,谢谢!

渭南天福农化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崔皆快:天福农化这么多年,一直在关注这个“阳光玫瑰”的品种,也和国内阳光玫瑰种植的老师专家沟通比较多,形成了一套阳光玫瑰全年生长完整的方案。(南师)整村可能用这个套餐的,算下来就是400万左右的产值。村民都很高兴,都用的咱的这个方案。

成都云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西北营销中心总经理史高飞说,近几年,农产品价格情况一直不太乐观,很多农户效益得不到保障。为解决这个困扰,进一步调动农户的种植热情和经销商的销售积极性,他们召开了此次“品质农业观摩会”,力在通过新的种植模式引导农业种植品质化,改变从业者观念,从而带动种植户观念改变,增加种植户及从业者收益。

成都云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西北营销中心 总经理 史高飞:未来,品质农业肯定是农业的一个方向,我们会根据农作物的种植要求,以及高端市场对水果品质的要求,一对一进行指导,引导农户种出最好品质的水果,以通过最好的品质实现最高的收益。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