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韩城市龙门镇:要让环境大变样

发布时间:2020-07-08 18:19:42

(记者:邓向博)龙门镇是韩城市的工业重镇,也是道路通行压力和环境污染最为严重的镇之一,曾经的龙门镇,道路破损、满地黑灰、尘土飞扬。经过近年来的整治,龙门镇的环境越来越好。今年年初,一场清污治尘攻坚战又全面打响,全域化的清污治尘工作正式开始,龙门人要让环境大变样。

韩城市龙门镇 副镇长 卫坤龙:从林皋牌楼到龙江厂门口,由龙江厂具体进行负责,路的两侧以及两边的绿化带,你们要安排人进行保洁。

在韩城市龙门镇林皋路道路清污治尘专项整治现场,龙门镇副镇长卫坤龙正在安排整治任务。林皋路全长1.5公里,涉及企业6家。接到任务之后,沿线企业共出动一辆铲车,一辆洒水车,每个企业抽调10人迅速行动,开始对路面垃圾、积尘进行清扫,对道路两边道牙以及绿化带进行清洗。

韩城市龙门镇东泽煤焦公司员工 薛万祥:我就是打扫这一段,干到下午干完为止。

林皋路属于四林皋村的通村路,村上也负有属地管理责任,在现场,四林皋村村委会主任吉鹏启也是忙得不可开交,对各企业的路段进行明确的划分,并要求做好常态化的保洁工作。

韩城市龙门镇四林皋村村委会主任 吉鹏启:把四林皋路一共分为六段,分段分成各企业,这里面包括,打扫卫生、清污治尘,每天洒水、看护,以及绿化带杂草的清除。每天要专人管理,专人巡查,每天洒水不下于三次,扫地人员全天在岗,一定要保持道路清洁,常态化管理。

按照龙门镇2020年清污治尘工作的要求,全镇要对林皋路、尧柏路、紫峰路、老合力路、二电运煤专线共计8.4公里道路进行综合整治,拆墙增绿,对破旧建筑进行拆除,对堆积垃圾进行清理,对企业厂区进行净化、绿化。

韩城市龙门镇副镇长 张杏林:这五条道路,共涉及企业80多家,也是在龙门地区挑选出来的,车辆平时走得相对比较多,而且是通往工业区的主要道路,也是目前来说相对污染比较大的五条道路。

道路整治工作自1月上旬开始,龙门镇按照细化任务、夯实责任、专班推进的方式,落实“镇办吹哨、部门报到”的工作机制,整合职能部门和属地监管力量,建立“日汇报、周通报、月总结”机制。韩城市工信局、韩城市自然资源局、韩城市生态环境局等10余家单位主动认领任务,积极开展整治工作。沿线企业思想重视,行动积极,先后动用机械80辆,人员200余人,拆除围墙7000米,破旧建筑30余处,清运垃圾6万余方。截至目前,二电煤专线道路整治任务基本完成。其余道路的整治工作进展顺利。

韩城市龙门镇副镇长 张杏林:预计这五条道路需要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就能完成全面整治工作,道路整治完了之后,我们还要进行洗煤、固废行业的专项整治。包括沿黄沿河排污口,以及散乱污以及三堆的巩固。

道路清污治尘工作的开展,促进了龙门镇面源污染的有效治理,下一步,龙门镇还将继续抓好沿线企业清洁生产和道路日常保洁责任的落实和监管工作,巩固整治工作成效,持续改善龙门的生态环境面貌。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