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壮帮忙:柿子幼树被虫咬咋防治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2020-07-08 18:24:48

富平尖柿由于这几年经济效益不错,很多农民朋友种植的积极性也很高,特别是近几年,富平县尖柿新建园的面积也不断在扩大,随之而来的问题也越来越多,在富平县庄里镇的王庄村,很多种植户的幼园就出现了问题,到底是怎么回事?赶快和娜娜一起去看看。

种植户:这幼园现在最近大面积都会出现这种虫子(咬的现象),都咬树梢梢呢。

富平尖柿产业发展中心 高级工程师 冯锁牢

专家提示

防治柿子卷叶蛾,如果轻的话可以直接用手一捏带出柿园,对于发病比较重的园子可以用高效氯氰菊酯或者功夫再加甲维盐来防治,连续喷两次左右,每次间隔半个月,就能有效的控制卷叶蛾。

幼树落果的原因主要是因为营养生长太旺导致的,可以控制一下氮肥的施用量,同时要及时的把枝条拉开,缓和树势、扩大树冠,减少落果几率。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