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监测 及时防控 严防草地贪夜蛾在渭南市大面积发生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刘阳)7月8日,渭南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宏义一行赴华阴市岳庙办现场调查草地贪夜蛾发生情况。张宏义深入田间地头,与当地农业农村部门负责人挨个筛查,详细查看草地贪夜蛾发生、危害情况,并就如何进一步抓好下阶段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

据了解:草地贪夜蛾去年传入我国,具有特能吃、特能生、特能飞的特点,繁衍能力强、迁飞扩散快,严重影响了玉米等农作物的生长。

张宏义要求各地农业农村部门提早安排,加强监测,一旦发现虫情,就要抓住有利时机及时防控,尽量避免草地贪夜蛾成虫起飞。主动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不可麻痹大意,严防草地贪夜蛾在渭南市大面积扩散蔓延发生危害。增强科学监测能力,全力保障渭南市粮食和农业生产安全。

同时渭南市农业农村局提醒广大农民群众,要抓紧时间,全面普查,一旦发现,要果断的处置,并及时的向当地农业农村部门报告,如果您对草地贪夜蛾识别不太清楚,请及时联系当地的植保部门。

渭南市农技推广中心植保站:0913-8180378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