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金城办:发展夜间经济 点亮魅力金城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邓向博 通讯员:李凯)2019年8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和《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强调“大力发展夜间文旅经济”。近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明确提出“加快建设新型文旅商业消费聚集区”“鼓励夜间经济发展”。

“夜经济”是指发生在夜晚的经济活动,能有效拉动区域消费增长和经济发展,是世界各国公认的新的经济增长点。“夜经济”发展水平已日益成为衡量城市经济繁荣度、居住舒适度与生活便利度的重要指标之一。

金城办晨钟村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按照市委市政府“多措并举促发展,繁荣韩城夜经济”的要求,带头行动起来 ,现在,金塔夜广场已经成为市民朋友夜间用餐、娱乐的不二选择。金塔夜广场项目由晨钟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占地面积20693平方米,投资1500万元,规划设计了小吃餐饮区、小商品区、文化区和儿童娱乐区四个区域,同时合理规划了夜市交通等基础设施,配套了500个小车停车位,以及新能源电瓶车充电桩和两处3A级公共卫生间等,着力为市民提供安全、方便、舒心的夜间消费环境。 金塔夜广场的建成,对改善城市环境、促进金城经济发展、提升全市夜经济水平发挥着引领作用。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