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芝阳镇开展2020年防汛应急演练

2020-07-04 18:09:07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邓向博  通讯员:张晓雯)为了切实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对灾害的监测、预防、应急救援和过渡性安置能力,7月3日下午3时,韩城市芝阳镇开展防汛、地质灾害、防震减灾、公路保畅应急演练。

演练共调集灾情监测组、紧急抢险1组、紧急抢险2组、治安保卫组、现场清障组、后勤保障组、医疗卫生组、专家技术组、宣传报道组、联络群众组10个工作小组,救护车1辆、担架一个,机关领导干部、村干部、驻镇单位、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工作人员共计150余人参加。

在演练现场,芝阳镇镇长杨新勇按照演练实施程序进行安排部署,明确了演练目的、分工及实施步骤,演练过程涵盖了信息报告、先期处理、应急响应、群众撤离、应急救治等多个环节,先后到高家坡村、清水村、东赵村、西赵庄村、寿寺村、桥头村开展演练。

下午6时,演练结束。镇长杨新勇强调,本次演练充分展现了干部群众的安全素养、应急处置和协同救援能力,同时,也是一个学习、锻炼、提升的过程,更是全镇整体应急救援能力的经验积累,希望及时做好总结评估工作,针对演练中暴露出的不足以及总结评估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及时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各项应急准备。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