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荔东城街道帮助果农消费扶贫“促销忙”

2020-06-30 10:50:37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唐蓉 通讯员:李世居 张欣)6月29日,是大荔东城街道东大社区主题党员活动日,社区人来人往,不少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聚集在门前购买农民种植的李子、桃子、西瓜、南瓜等农副产品,一大早,10多家企业和30多名党员群众当场认购了5千余斤水果,每斤价格高出市场2角钱左右,解决了群众燃眉之急。

记者看到:辖区的爱心企业和社会组织以及东大社区党员干部、辖区群众积极响应促销活动,踊跃认购,累计销售李子4万余斤、西瓜3千余斤、桃子3千余斤。在现场,长安屯村委会主任王百运告诉记者,多亏了东大社区“雪中送炭”,不然村民成熟的4万多斤李子就成问题,这一下子让社区联系的客商“一扫而空”,还卖上好价钱。活动现场,爱家超市的负责人认购了3千多斤的吊篮西瓜,帮助瓜农解决了销售问题。

同时,东城街道还与大荔食享会社交电商平台达成初步协议帮助促销,东城街道财政所主动联系辖区学校,拓宽销售渠道。各社区也积极开展各项助农行动,营造出了人人争当滞销农产品“销售员”“带货员”的良好氛围。

据悉,面对农产品集中成熟销路不佳问题,大荔东城街道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消费扶贫深度融合,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和驻村书记第一帮扶作用,迅速掀起“消费扶贫、爱心助农”公益活动热潮,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先后组织开展了“以买代帮”、“村居帮扶”. “小区爱心购”、“消费攻坚”和“晒成果、为党的生日献礼”的“五大”行动,运用街道八级网格工作群、微信群、朋友圈、QQ群、微博等渠道分享滞销农产品信息,帮助宣传销售,发动广大党员干部自愿认购农产品,帮助农户减少损失。并发挥社区的人脉资源、商业优势,积极联系辖区各类企业、爱心人士、水果销售门店,进行集体采购、组团购买、个人购买,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号召街道帮扶服务队、驻村工作队、全体帮扶干部主动担起帮扶责任,伸出援助之手,采取多种措施,联系网上销售渠道、各地客商,凝聚起强大的消费扶贫洪流,以助农销售成果献礼党的第99个生日。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