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荔县东城街道:紧抓安全生产和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唐蓉 通讯员:韩岳 )6月28日,大荔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段洪涛深入东城街道同乐饲料公司和泰山村,实地调研安全生产和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

段洪涛先后前往同乐饲料公司和泰山村贫困户家中,现场查看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整治特别是锅炉的规范使用情况,实地了解群众身边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入户检查了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及各项扶贫政策落实情况。

段洪涛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在任何时候都不容马虎大意,尤其是在脱贫攻坚的紧要关头,一定要对隐患排查实行常态化管理,要以稳定、平安、有序的安全生产环境保障群众如期脱贫。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按照中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及脱贫攻坚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和问题整改落实,特别聚焦中央脱贫攻坚"回头看"反馈问题和省级成效考核指出问题以及全县核查发现问题,盯住不放,全面整改,确保质量。要加强群众身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重点做好压力容器的操作培训和技能宣传,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指导企业认真落实安全操作规范,确保企业安全生产。要针对当前农产品销售价格下滑等现实问题,坚持在党建引领、组织领导和村居结对上加大力度、持续发力,积极联系客商,拓宽销售渠道,确保贫困群众家庭收入稳定达标。要扎实推进"三排查三清零"回头看工作,做到认真排查梳理,对标对表补齐短板弱项,全力以赴推动决战决胜任务高质量完成。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坚持边总结、边完善、边提升,深入挖掘脱贫攻坚中的好做法、好典型,把典型经验转化为脱贫攻坚的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扩大脱贫成效,奋力夺取脱贫攻坚的最终胜利。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