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潼关县秦东镇:全面排查 全力以赴 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8 15:46:23

(记者:显辉  通讯员:李彬社)近日来,天气出现明显的强降雨,为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潼关县秦东镇积极动员,快速行动,扎实做好了各项防汛工作。

全镇围绕“两河两流域,危漏滑坡点,工程+景区”防汛工作重点,实行领导干部包村包段,按照网格化,抓好了各项工作的落实。一是各村分别召开专题会议,对防汛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明确了任务,夯实了责任。二是由镇防汛办牵头,对渡口、景区、滑坡点、河道等防汛重点部位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三是镇村网格员按照“天下雨,人进村”的要求,逐户对全镇的危漏房屋情况进行了排查,做到了村不漏组,组不漏户。四是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进一步夯实了地灾监测员和雨量监测员的责任,确保信息畅通。五是密切关注黄河和渭河的水流量变化,认真开展河道安全巡查,确保河道畅通。

同时,潼关县秦东镇备足了各类防汛抢险物料,3支防汛抢险队伍和基干民兵防汛抢险应急排随时待命,确保遇险情时能够拉得出、用得上。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