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阴市华山镇电机厂社区召开“无黑无恶无乱”创建工作安排部署会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刘阳 通讯员:袁晓青)为全面贯彻华阴市华山镇党委、政府对“无黑无恶无乱”创建工作的安排部署要求,不断提升社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体水平,健全完善社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机制。6月12日上午,华阴市华山镇电机厂社区召开“无黑无恶无乱”创建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社区党委书记张犇主持,社区“两委”成员、社区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电机厂社区党委书记张犇带领大家学习了华阴市扫黑办《关于集中开展村(社区)“无黑无恶无乱”创建活动的通知》和《华山镇“无黑无恶无乱”创建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

会议强调“建立健全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长效机制,取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压倒性胜利”是今年的主要任务,开展“无黑无恶无乱”创建工作是扫黑除恶长效机制建设的有效载体。要以此为契机,推动在社区形成“无黑无恶无乱”长效机制,推进社区长效常治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

一、加大在社区居民群众中对“无黑无恶无乱”相关知识的宣传力度,在社区营造浓厚氛围;

二、通过集中入户走访排查活动,了解掌握社区居民动态,特别关注社区特殊人群(刑满释放、吸毒、精神障碍患者等);

三、每日坚持平安巡逻,保证为居民群众创造安全的人居环境;

四、健全完善社区矛盾调处机制,排查社区突出问题,建立文明和谐小区。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