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阴市华山镇开展地质灾害防汛应急联合演练行动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刘阳  通讯员:李俊)严防地质灾害,保卫群众安全。近日,在秦岭北麓沿山康宁、秀峰两村地质灾害隐患点,华阴市自然资源局、应急管理局、安全监管局、教科局、水利局和华山镇等相关单位联合组织各村地质灾害监测员、干部群众开展地质灾害防汛应急演练行动,干部群众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行动。

根据地质灾害“防抢撤”应急预案要求和本次应急演练要求:一是集中开展了泥石流、崩塌等常见地质灾害隐患知识科普和培训,针对不同岩质明确可能出现的隐患及发生条件,同时,面临地质灾害时,个人要掌握正确的处置及逃生方式。二是组织成立了应急指挥部和调查监测、紧急抢险、临时安置、后勤保障、医疗卫生等行动组,明确任务,各司其职,有序开展群众及财产的防抢撤工作。三是各地质灾害监测员及时巡查并发布预警信息,各组长按照撤退路线和注意事项,有序组织人员进行撤退安置,尤其关注老弱妇孺等群众,待有序撤离至安全点后清点人员,并请求上级部门进行支援救助。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