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市脱贫攻坚巾帼有担当 全国妇联相关领导予以肯定

发布时间:2020-06-12 20:03:23

(记者:刘阳)6月10日至11日,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部长杜芮、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扶贫处四级调研员符鸽一行莅临渭南市调研巾帼脱贫行动和消费扶贫工作。陕西省妇联副主席党洁、渭南市级领导杨嵩、渭南市妇联主席张红丽、大荔县委书记刘莉等陪同调研。

近年来,渭南陆续开展了“巾帼扶志千村行”“巾帼扶贫服务队”等一系列活动,发挥各种妇女组织和广大妇女助力脱贫攻坚。 杜芮一行先后深入临渭区巧娘草编专业合作社、临渭区桥南镇天留村,实地调研渭南市临渭区妇女创业就业,以创业带动周边农村留守妇女脱贫致富以及美丽乡村、美丽庭院建设等情况,对渭南市广大妇女在创业就业、带动脱贫中发挥的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

临渭区巧娘草编专业合作社位于秦岭北麓临渭区桥南镇雨露社区,集草编非遗文化传承、研发、创新和其他各种手工艺产品的设计加工及销售为一体,长期从事订单式扶贫培训,让移民搬迁社区留守妇女不再“等、靠、要”,而是以技为生,辐射带动周边群众500多户,其中贫困户300多户,2000余人,带动相关产业扶贫400余人。

来自渭南市崇凝镇的残疾人康会娃告诉调研人员,她的腿脚不便,过去的日子过得艰辛无比,如今有了扶贫帮扶,她的生活也有了依靠,来这里务工还能认识不少伙伴。现场她激动的为大家放声高歌。

一曲歌声让现场的气氛热烈而温情,随后杜芮走进了天留村,听取了美丽天留村的建设和农村妇女“两癌”筛查工作情况。对天留村依托自然资源打造乡村旅游,建设美丽乡村、美丽庭院、美丽家庭示范户,带动农村留守妇女增收致富等好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6月11日,杜芮一行深入大荔县扶贫超市和大荔县金玉卉醋业有限公司,调研了当地通过网络平台直播推介,巾帼消费扶贫产品如何与市场有效对接,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脱贫攻坚等情况。在大荔县扶贫超市,杜芮观摩了扶贫超市的带货直播,对当地妇联组织帮扶贫困户倾心发展产业,代言推荐扶贫农产品的做法予以肯定,同时勉励大家继续发挥优势资源,大力推动“消费扶贫”,让扶贫产品“产有所销”,达到双赢。

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 部长 杜芮:你们按照国家发展的大致方针,带动更多的妇女,来投入到经济发展建设当中来,感谢咱们这些最基层的妇联的干部。

调研中,杜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倡导广大妇女和女性社会组织,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创业就业,充分运用妇联组织宣传平台,加强产销对接,拓宽销售渠道,持续扩大特色品牌影响力,创新消费扶贫新模式,发挥扶贫超市的平台作用,带动贫困户持续增收。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