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将军”西瓜“甜美”上市了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显辉)现在已经到了我市瓜果陆续上市的季节了,最近大荔县的一个瓜农种植新品种西瓜上市了,那么这个西瓜的口感如何,市场如何,一起去他的瓜地去看看。

摘瓜、装车、大荔县羌白镇瓜农王富全的园子里一派繁忙景象。

园主 王富全:今天西瓜开园了,心情特别好,最大的特点就是口感好糖度高,主要是品种好,价钱比一般瓜多卖两毛钱。

一说到今年的西瓜王富全特别开心,因为他种植的新品种黑将军西瓜开园了,而且价格销路都比想象的好,他说这一切多亏了老乡李峰,王富全在地里忙,而李峰也没闲下来。

李峰:明天五点半车就到了,你把装卸工叫好。最近特别忙,主要是采货看货,哪个熟了哪个装,主要是这,早上五点出门,晚上十一点收工,客商主要是广州深圳,特大城市客商。

李峰是大荔县城关镇人,较早前曾一直做西瓜代办,时不时会看到因为品种或者市场原因果农会遇到销售难题。从十年前他就利用自身多年积累的西瓜市场资源开始着手做新品种西瓜育苗及销售外联工作。

李峰:有这种现象农民销售难,客商找不到好瓜,好瓜找不到客商,咱们把它打通成一个完整的产业链,让农民没有后顾之忧。

从此开始李峰每年在做西瓜代办的同时总会周转各地市场及育苗基地,看看有没有什么新品种不仅可以填补销售空白卖价又相对较高。

李峰:当时我是在外面洽谈业务的时候,尝到了一个好品种,觉得这个品种特别好糖度非常高,我就引进这个品牌,让果农试种,这个品牌非常好,这个比一般多卖两到三毛钱。

就在去年李峰经过筛选引进了王富全种植的黑将军西瓜品种,李峰想做的是从种到卖全产业链,不仅要让果农种好苗,而且提供全程技术指导,同时做好销售渠道外联工作,这次王师傅西瓜开园李峰还专门邀请全国各地朋友组成西瓜品鉴团来做推广。

品鉴团:我是专门被邀请来品西瓜,不是吃是品,品质美味。

品鉴团:非常非常甜,水分非常足。

李峰:这个瓜主要是货架期比较长,比一般的瓜货架期多三到五天,瓜型好,吃起来非常爽口,脆和甜,主要销往深圳广州等大城市。提供种植到育苗到销售,形成一个完整的产业链,以后规划就是打开更多市场,让品牌走向全国。

经过多年的用心经营,李峰已经成功引进多个西瓜品种,和他合作的瓜农种植也逐渐形成规模,目前黑将军西瓜种植区域主要分布临潼和山西运城,种植面积600亩;蜜龙甜王种植区域分布在大荔、临渭总种植面积约3000亩左右;蜜王种植区域分布在大荔黄河滩地、沙苑、华阴、华州总种植面积约5000亩。

李峰说接下来他要继续努力让好的品种形成品牌走向更广阔的市场,我们也希望他能帮助更多的瓜农增加收益。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