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桑树坪镇朝阳社区:“小驿站”激扬“大文明”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邓向博 通讯员:王耀斌 )文明创建是一座城市的不懈追求,文明社区是城市文明的基石。今年以来,韩城市桑树坪镇朝阳社区以创建市级文明社区为契机,着力打造“四个驿站”,不断提升居民文明素质和文明创建总体水平。

文化驿站树新风。以宣传时政要文、铸造精神灵魂、占领思想文化、凝聚党心民心为目的,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制定完善居民公约和红白理事章程,积极营造创文氛围。截止目前,共更换宣传橱窗、展板4期12块,悬挂横幅8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

民生驿站暖民心。以关心居民生活、扶助老弱病残、建设宜居环境、完善终端服务为中心,成立志愿者服务队,为老弱病残、低保户等困难群众做个性化服务,及时解决居民诉求,化解矛盾纠纷。今年以来,共为群众办好事干实事60余件,极大提高居民生活幸福感。

快乐驿站促和谐。以丰富居民生活、开展公益活动、传承社会美德、促进文明进步为内容,先后开展“欢歌笑语庆三八”、“花香送祝福、献爱母亲节”、“关爱女性健康、共建和谐社区”等积极健康、快乐向上的文化活动7次。

心灵驿站育伴成长。以关爱少年成长、开展综合教育、社校结对帮扶、培养良好素质为主题,按照学校、家庭、社会共同教育原则,社区家长学校积极开展“共享阳光、快乐成长”、“大手牵小手、安全送回家”、“党建带关键、关爱青少年”等系列主题活动5次,社区党员干部受到群众普遍点赞。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