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龙门镇:企业结对帮扶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邓向博 通讯员:唐甜)“天逐渐的阴沉下来,雨滴答答的下起来了”,但韩城市龙门镇谢村贫困户钱文学走在水泥铺设的路面脸上却充满着笑容。“我家环境越来越好了,生活质量越来越高了,我真心感谢政府、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好人!”当镇村干部、包联部门、爱心企业再次来到钱文学家里时,他说出了这一番朴实的话语。

钱文学今年65岁,是韩城市龙门镇谢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只有他一口人,也是五保户。近期,在龙门镇持续开展“四助三队一督查”活动中,辖区燎原煤矿、晨钟商混站、太兴砖厂等3家企业了解到钱文学家庭情况后,纷纷主动奉献,助力扶贫,分别捐资3万元以及物料,对谢村钱文学庭院内外进行了改造提升。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韩城市龙门镇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坚持常态化开展“四助三队一督查”活动,企业精英结对帮扶就是此项活动中的一种帮扶方式。据了解近年来,镇域内27家企业精英积极结对6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采取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教育资助、物资帮助等手段,助力扶贫攻坚工作,减轻贫困户生活负担,带动他们脱贫致富,彰显了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为龙门镇脱贫攻坚工作增砖添瓦。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