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盛农业小麦丰收大会成功举办

2020-06-01 19:20:49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白娇)在临渭区官邸镇庙王村的一片麦田旁,聚集了许多村民,大家都知道村里的王瑞建去年将28亩地全程托管给了农业企业。这不,小麦即将成熟,王瑞建看着自家小麦的长势,喜悦地和大家说:“今年托管的小麦明显比我去年种的麦稠、麦穗大。托管以后我啥都不用管,出去打工,干啥都行”。

和王瑞建一样,临渭区有近1600户农户都享受到了小麦种植的托管服务,从耕地、播种、管理、到收获,托管小麦的农户都不用操心了。承担此次托管任务的社会化服务组织绿盛农业也是临渭区农技中心经过招标对比的技术力量强、服务规范的企业。

为了展示托管田的诸多优势,6月1日上午,“全程托管 呵护丰收”绿盛农业小麦丰收大会在临渭区官邸镇庙王村举行。临渭区农技中心主任李长青、临渭区农技中心农技站站长武蓉、官邸镇农办副主任郭琛、庙王村党支部书记孙书红、绿盛农业运营总监石宇锋以及群众代表共计100余人参会。

在现场,临渭区农技中心、绿盛农业工作人员和群众代表一起对托管田块和未托管田块进行了严谨科学的田间测产,托管小麦和农户自己管理的小麦对比明显。托管的小麦通过现场测产,亩产达521.5公斤,比未托管小麦亩产多出120公斤。从麦穗对比也可以看出,托管的小麦穗长、籽粒更加饱满。

把土地交给专业的团队来耕种,让农民省心又省力,节省了耕种成本;也可以让先进的农机具,优质的种肥,先进的技术直接应用到作物从种到收的每一个环节,达到化肥农药的“双减”,带来更高的综合效益。

详细内容敬请关注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近期播出的《农家四季》。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