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苗好瓜好收益 “黑将军”西瓜“不一般”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显辉)今天上午大荔县羌白镇王富全种植的新品种西瓜开园了,王师傅说他很高兴,因为他的西瓜不仅有广州客商收购而且卖价还比同等上市的西瓜多卖三毛钱,这一切多亏了老乡李峰。

王师傅说的李峰是大荔县城关镇人,之前一直专做西瓜代办,看到瓜农种瓜不易,销售过程中有时候还会遇到销售问题,他就成立了一家与农业相关的公司开始考察市场寻求好品种并为瓜农提供技术服务和联系销售渠道,而此次上市的“黑将军”就是李峰在一次销售洽谈中找到的优良品种。

据李峰介绍,黑将军西瓜具有脆甜、货架期长、耐运输等特点,目前主要销往深圳上海等一线城市,目前黑将军栽植约600亩,主要分布在临潼和山西运城。除了黑将军新品种外,通过李峰引进的优良种苗还有密龙甜王约3000亩,主要栽植区域为大荔周边、渭南交斜镇;蜜王30约5000亩左右,主要种植区域为大荔县黄河滩地区域、沙苑区域、华阴、华州区。

在王师傅的“黑将军”西瓜开园现场,李峰还特意邀请了全国各地的朋友组成品鉴观摩团来到瓜园,一起见证新品种西瓜的上市。李峰说接下来他会继续做好品种选育工作并为农户做好技术服务以及销售渠道的拓展,把西瓜产业链条做的更长,真正让好苗务好瓜,好瓜增收益。

精彩内容请大家关注近期渭南二套播出的《农家四季》。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