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壮帮忙:梨树套袋前如何管理?

2020-05-27 19:19:32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梨树套袋可有效防止果实病虫害,减少农药污染,改善果实品质等。而套袋前的管理也是全年栽培中最关键的阶段,直接影响到梨果的产量和品质。那最近也是到了梨树套袋的时期,娜娜今天也是来到了我们的酥梨之乡蒲城县,我们一起去看看大伙果园套袋的情况。

大家好,娜娜今天是来到了蒲城县孙镇的黄寨村,那在这个村上,很多人都种植了梨树,那梨树也马上到了套袋的时候,咱先去问下大家伙,套袋前要做哪些工作?

娜娜:咱现在把袋子套了没有?

种植户:没有,昨天风刮的,我说再等两天套。

种植户:村里现在都没套呢,等于说是害怕有风啥的

蒲城县果业发展中心 高级农艺师 任亚利

专家提示

梨树套袋前的病虫害防治要注意:

虫害防治的话要结合自身果园虫害发生的情况来针对性的用药。病害防治的话要用治疗性的杀菌剂,同时要补充叶面肥。

梨树套袋阶段的水肥管理要注意:

施肥的时间一般在麦收前后进行,以低氮 中磷 中钾肥为主,注意浇水要小水溜浇,不能大水漫灌。

梨树套袋阶段的整形修剪要注意:

主要是疏除过旺枝、背上背下枝,遮光枝等,对于没有停长的枝条,要适当的进行摘心,抑制它的生长,来促进梨树的花芽分化。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