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龙门镇开展“产业分红助扶贫 扶贫扶志促新风”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2020-05-22 11:41:43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邓向博  通讯员:唐甜)为增强内生动力,弘扬社会主旋律,持续推进扶贫扶志走入乡间地头,鼓励广大困难群众树立脱贫信心,振奋致富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5月21日,韩城市龙门镇东白矾社区举办“产业分红助扶贫 扶贫扶志促新风”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韩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龙门镇党委书记石雨,副市长王文俊,韩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春红,扶贫办主任吉佩锋,韩城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孙彦芳,民革韩城市委主委丁海平,龙门镇镇长王根深,龙门镇各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第一书记、基层工作人员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活动首先对贫困户入股的五个产业(四林村龙腾灯彩的灯笼制作扶贫产业项目、北潘庄安邦农渔养殖项目、东白矾的工艺品制作项目、东白矾的工艺品制作项目、谢村的东泽农业示范园项目、上白矾村的紫荆山苗木花卉项目)进行分红。分红总额达58.7万元,最高累计每户分红6400元,最低至少每户5400元,让贫困群众切实感受到脱贫政策带来的实惠。活动还对东白矾社区评选出的6户“十星级文明户”、2户最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等29名先进典型进行表彰奖励。并由东白矾社区第一书记张振鹏、贫困户代表贾莹莹、陈斌肖分享了他们的脱贫(扶贫)故事,为脱贫攻坚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韩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龙门镇党委书记石雨强调:今年是决胜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也是贫困人口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关键之年,全镇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保障好扶贫工作物质条件的基础上,更不能忽视脱贫攻坚“精神力量”,全镇上下要以优秀文化为引领,广泛开展道德评议及先进表彰等活动,破除“等、靠、要”思想,激发群众建设幸福家园的热情。以勇担历史使命的高度责任感,共同牵手、感恩奋进,不折不扣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攻坚克难打赢脱贫攻坚战,真正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美丽风景烙印在龙门这片沃土上。

王文俊表示,龙门镇要争创韩城脱贫攻坚的示范标杆,利用好优势资源,加大帮扶政策落实,努力打造韩城脱贫攻坚的示范标杆。要争当扶志扶智和乡村振兴的领头羊,发挥好村集体经济的作用,把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镇域发展相结合,为全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积累可复制的经验。要发挥好产业益贫带贫作用,不仅要让贫困户通过产业实现脱贫,更要让所有的老百姓都能通过发展产业实现增收。

活动最后,由东白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队带来的热情洋溢的舞蹈、深情慷慨的演讲、诙谐幽默的三句半、真人真事改编的小品《第一书记》等节目,既展现了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也呈现了近年来社区群众丰富的文化生活,精彩的演出赢得现场群众阵阵掌声。通过此次“产业分红助扶贫 扶贫扶志促新风”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既“扶贫”又“扶志”,进一步激发了困难群众自主脱贫的决心,树立了脱贫光荣的观念,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夯实了思想基础。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