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芝阳镇:推进扶贫扶志新征程 传播感恩奋进文明风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邓向博)脱贫攻坚,重在扶志。为助力脱贫攻坚,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引领作用,改变贫困群众“等、靠、要”思想,构筑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的新农村生活环境。5月21日上午九时,芝阳镇在桥头村开展了脱贫攻坚“扶贫扶志 感恩奋进”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芝阳镇全体领导及25个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桥头村村民共计200人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请到了桥头村贫困户马效各、陕西好人白稳怀现场讲述他们的感人事迹、心理历程,当场为桥头村道德评议会评选出的道德模范、脱贫标兵、星级文明户共计12人颁发了荣誉证书,为桥头村,西赵庄村两个文明村授予奖牌,还邀请到韩城市扶贫办干部现场讲了一堂脱贫攻坚公开课,进一步增强贫困户的脱贫信心,推进芝阳镇扶贫扶志新征程。

在脱贫攻坚“扶贫扶志 感恩奋进”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中,“微心愿”征集兑现活动是较为重要的一环,芝阳镇25个村积极响应号召,逐户走访,共计收集心愿286个,并全部兑现完成,为提升脱贫满意度,打赢脱贫攻坚战夯实基础。

活动最后,由桥头村村民自编自演的移风易俗主题戏曲《老爸再婚》首次登上舞台,风俗之变,关系盛衰,戏曲《老爸再婚》用喜闻乐见的方式,向芝阳群众传播着感恩奋进的时代文明新风气。

本次活动,也是芝阳镇下辖25个行政村树文明倡新风的总动员,通过不同的形式宣传了党的惠民政策,使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党的精准扶贫政策的关怀和温暖,教育引导当地群众发扬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精神,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勤劳致富、感恩奋进,营造健康文明新风尚。

详细内容敬请关注我们近期播出的《农家四季》。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