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樊庆辉:心贴心担起扶贫重担

发布时间:2020-05-21 18:40:05

(记者:武玲)2019年6月,樊庆辉由华州区卫健局派到瓜坡镇良侯社区做第一书记,到现在已经快满一年了。刚到社区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他很快就制定出自己的工作计划,他打算从了解社区的基本情况入手,每天走访六、七户贫困家庭,逐一摸牌。

半个多月下来,他走完了74户家庭。樊庆辉了解到社区的贫困户井春明患有脑梗等疾病,所以他经常会去看望井春明,给他讲解用药情况,叮嘱他换季需要注意的事项。

除此之外社区的井治华也是樊庆辉刚开始工作是最头疼的贫困户之一,由于井治华等靠思想严重,樊庆辉隔三差五就要上门给他讲政策,讲道理。给他提供公益性岗位,督促他出门工作。经过半年多的时间,井治华有了很大的改变,开始主动向社区寻求工作机会,外出干活也有了很大的干劲。

樊庆辉的事无巨细,贴心关怀在贫困户的心里树起了良好的口碑。精彩节目详情敬请关注近期播出的《农家四季》栏目。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