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脉隆生物有机肥:连年施用 持续增收

2020-05-13 15:41:38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高彬)铜川新区陈坪村的樱桃种植户司增民师傅种的樱桃成熟了,今年他种的樱桃,不仅在当地最早上市,而且樱桃的商品率也很高。那么,他有什么诀窍呢?现在就让我们到他的樱桃园里去转转。

去年,司增民种的樱桃就取得了大丰收,我们当时进行了采访。我们今年已经是第二次来到他这里了,今年再次来到他的果园,发现他家的果树树体更粗壮了,叶子也是又厚又绿。和周围的果园比起来,显得更加健壮。

铜川新区陈坪村村民 司增民:你看我这园子, 树势就和我邻家的树势就不一样。 为啥呢,因为我这是因为用了人家的地脉隆肥料,这肥料就是好,我这现在果子也好,树势也好。

而进了他的樱桃园,就看到了树枝头密密麻麻挂满了樱桃,看看这刚刚采摘的樱桃,一个赛一个红,个头也很大,吃到嘴里味道也很香甜。听他说每天都有客商上门收购,而且今年产量也不低,估计今年的收益比去年还要好。

铜川新区陈坪村村民 司增民:我这樱桃成熟的也早, 在我这来说园子是开的最早的,今天西安的客商都来了。今年的产量和往年比能增加个百分之二十,就看今年的价格能卖到两万元一亩地。

司师傅你自己夸自己的园子不做数,大家说好才是真的好,正巧在他的果园里我们碰到的前来参观的樱桃种植户,他觉得这樱桃到底怎么样。

周围樱桃种植户:你看我们增民这樱桃,人家这叶子厚 颜色黑。没有黄叶子 也没有别的什么。而且樱桃的颜色亮,果型也比较好 都是圆的,也没有啥畸形果。也没有淡颜色的,那种一半红了另一半不红的情况,所以他这樱桃在我村里算比较好,可以说好的很了。

看来大家对他种植出来的樱桃评价还是很高的,司师傅说,樱桃之所以能够取得这么好的长势和产量,这和他多年施用富平县地宝有机肥有限公司所生产的地脉隆生物有机肥有很大的关系,自从他用了这地脉隆生物有机肥,投入减少了,树势却更好了。樱桃的产量年年提高,带动着自己的钱袋子也鼓了起来。

铜川新区陈坪村村民 司增民: 我用这地脉隆已经四年了,我算的这价位还能便宜些,一亩地就用不到一吨,价钱很便宜。我基本上就是每年九月份只上一次底肥。

通过向厂家人员了解,地脉隆生物有机肥中含有许多对作物生长所需的中微量元素和有益元素。施用后可以提活化修复土壤,固氮解磷释钾,供肥持久,营养均衡全面,最大程度的确保了植株生长周期所需的营养成分。

富平县地宝有机肥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杜金宝:我们的地脉隆有机肥主要原料是鸡粪,经过两次发酵,发酵灭菌都比较彻底。再通过这三四年用下来以后,效果确实比较好。再往后咱们向农民朋友承诺,不管过两年三年,咱们的质量永远也不会变。

听司师傅说,到现在他们村里很多人都跟他一样,选用了这个能为他们持续带来收益的好肥料。我们也相信,只要不放松产品质量,能为农民带来好效益的地脉隆生物有机肥,会一直得到大家的青睐。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