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营销打造澄城樱桃品牌 “甜蜜蜜”沁入人心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邓向博)最美人间四月天,如画景色入眼帘。4月28日,首届中国澄城樱桃云营销季、陕西水果网络特色季樱桃季在澄城县开幕,借助网络优势,线上线下联动打响澄城樱桃品牌和影响力。省政协副主席杨冠军,省政协副秘书长马多平,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高武斌,市委副书记王瑞峰,副市长杨武民,市政协副主席杨炳拓以及澄城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出席开幕式。

在首届中国澄城樱桃云营销季、陕西水果网络特色季樱桃季开幕仪式上,中共澄城县委书记王万庆致欢迎词并介绍了澄城樱桃的发展情况。

中共澄城县委书记王万庆:目前全县樱桃总面积达到9万亩,年产量达到三万吨,产值突破6亿元,在产业助力脱贫攻坚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开幕仪式上,澄城县人民政府县长高成文发布《澄城樱桃甜蜜蜜》广告歌MV,宣布“澄城樱桃甜蜜蜜”K歌挑战赛开赛,一首根据歌曲《甜蜜蜜》改编的MV“澄城樱桃甜蜜蜜”,让澄城樱桃一炮而红。

澄城县人民政府县长  高成文:我宣布《澄城樱桃甜蜜蜜》MV正式发布。

在樱桃营销季活动现场,“澄城樱桃甜蜜蜜”的口号随处可见,“一箭穿过双心”的品牌标识更是引人注目,据悉这就是农本咨询为澄城樱桃打造的超级符号。

浙江农本品牌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首席专家 贾枭:如何让我们的产业更加高质量发展,澄城县委县政府审时度势,提出了品牌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选择。具体讲,我们的产品是好产品,但是我们要成为好商品,我们是畅销的商品,但是我们要成为畅销的品牌商品。因此,在整个行业,从产品红利走向品牌红利的驱使之下,选择品牌建设是澄城樱桃的战略选择。

澄城县委县政府专门邀请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农本咨询公司策划包装澄城樱桃品牌建设,将澄城樱桃品牌巧妙嫁接流行金曲《甜蜜蜜》和“爱神丘比特神话”,并通过举办“澄城樱桃甜蜜蜜”抖音K歌挑战赛的方式,发动新媒体和网民自发传播澄城樱桃品牌,让“澄城樱桃甜蜜蜜”一夜间唱响大江南北。

据了解,澄城县委县政府已规划了“澄城樱桃产业综合提升工程”“澄城樱桃产业融合发展工程”等一系列工作,分阶段分步骤来推进“澄城招牌”“陕西王牌”“国家品牌”的三牌创建。

陕西省果业中心主任魏延安对澄城樱桃品牌建设颇为肯定,魏延安表示 ,作为中国樱桃新势力,澄城樱桃自带陕西王牌水果的气质,澄城的品牌化探索与实践,也将为陕西果业发展提供宝贵经验。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线上为主,线下配合的方式,活动从4月28日持续到6月28日,活动期间还举办第四届中国樱桃产销研网络大会、“澄城樱桃甜蜜蜜”K歌挑战赛、“澄城樱桃甜蜜蜜”电商狂欢周、“澄城樱桃甜蜜蜜”品鉴月、中国樱桃博览会参展推介等活动,多形式宣传澄城樱桃产业发展现状和优势,并围绕樱桃产业,拓展旅游、物流、服务业等产业。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