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城县庄头镇: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专题党委会

2020-04-21 15:19:29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罗娜  通讯员:王辉)4月19日晚7时,澄城县庄头镇组织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专题党委会议,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相关业务股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问俊锋主持。

会上,镇党委书记问俊锋传达、领学4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4月15日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省委书记胡和平讲话精神,陕西省委、省政府约谈2019年度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问题突出的单位和市县会议精神及县委常委会2020年第12次会议精神。问俊锋强调,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全镇上下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贯彻落实中央脱贫攻坚指示和省市县脱贫攻坚部署精神,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帮扶责任人要切实扛起责任,以“三排查三清零”“六排查六确保工作”为抓手,对照存在问题短板、明确当前目标任务,将问题排查、整改作为“补短板、强弱项”的过程、作为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的过程,紧盯时间节点、扎实开展排查、细化整改措施、逐项清零销号,要通过严肃问责追责机制,确保脱贫攻坚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

会上,党委班子成员集中研判了各村上报脱贫监测户、边缘户情况。对于符合条件的,及时纳入镇村重点监测范围,调整完善精准帮扶措施;对于突发状况等因素造成生活困难的,通过民政救助、救济等形式进行关怀帮扶,做到“精准研判、综合施策、及时关切”,确保脱贫高质量、帮扶有温度、监测全覆盖。

会上,镇党委书记问俊锋结合县委常委扩大会抓好近期十二项工作的要求与镇村“三排查三清零”发现问题,对当前数据调整、“两不愁、三保障”、电力入户、健康扶贫、产业扶贫、项目建设、驻村管理、长效机制建立等工作逐一分解安排、逐一点将落实,要求党委班子带头尽责、亲自上手,按照户分四类思路、对标“三排查三清零”排查项目,下沉村组,逐户逐人排查、研判、落实措施,扎实做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

会议还就近期疫情防控、信访维稳、樱桃节筹备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