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城县庄头镇:传达全省脱贫攻坚会议精神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罗娜  通讯员:王辉)4月16日早,澄城县庄头镇组织召开脱贫攻坚专题会议,镇机关领导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镇党委书记问俊锋原汁原味地传达了全省关于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渭南市精准管理“四支队伍”十六条措施。他要求,全镇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市下要求,结合省“三排查三清零”、县“六排查六确保”工作安排,将问题排查、整改作为我们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的过程,作为我们“补短板、强弱项”的过程,针对各级反馈问题,对照检视当前工作,逐条逐项分析研判,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做到全面细致排查、扎实过硬整改。他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重要的是抓好责任落实、工作落实,确保尽锐出战、高质量落实。在责任落实方面,运用好精准管理“四支队伍”十六条措施和总队长联席会议、第一书记座谈会等工作机制,层层传导压力、明晰各方职责,做到在岗守岗尽责,同时,通过常态化的督查检查,严肃工作纪律、转变工作作风,盯牢重点工作。在工作落实方面,要加强工作前瞻和工作统筹,系统地把握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之间的联系,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抓好每一项工作的落实,杜绝“头疼医头、脚疼医脚”的现象、杜绝“工作拖沓、应付了事”的现象。

会上,镇长高松一并安排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行动工作。首先,他结合近期下乡入户发现各村环境整治工作进展和存在问题,再次分解、传达我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方案,明确了各阶段工作任务。他指出,对于示范样板村、重点达标村和干净整洁村,镇党委、政府不定调子、不画圈子,各村(社区)同一起跑线起跑,以百日行动为节点、以检查验收结果为标准,营造追赶超越态势、落实奖优罚劣措施。他要求,要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行动与打造陕西省城乡环境最干净县的目标相结合、与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在抓好“五清”、改厕等重点工作的同时,注重建立常态化的保洁制度、注意做好贫困群众的户下环境卫生,确保环境整治工作落到实处、群众满意。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