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城县尧山镇积极开展环境卫生“回头看”活动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邓向博  通讯员:秦臻)尧山镇把环境卫生集中整治作为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群众生活质量的重要抓手,以建设“美丽尧山”为目标,近日在全镇范围内迅速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回头看”活动,切实巩固镇村环境卫生整治攻坚成果。

尧山镇组织环境卫生“回头看”督查组在全镇范围内进行环境卫生督查,对重点区域,重点村组,重点路段进行了地毯式检查,尤其对各村通村路交界处,主巷道,空闲庄基等容易滋生垃圾与三堆区域开展全方位的督查。按照问题不发现不放过,责任靠不实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验收不合格不放过的“四个不放过”要求,对排查出的问题落实到人,当场通报,并对各村进行“整治效果明显”“整治效果一般”“整治效果差”三等次排名,排名靠前村进行奖励,不符合要求村继续进行整治,追根溯源,督促各村进行坚持、巩固、深化,确保问题彻底根治,新问题不再产生。其中重点对八福、上王村非正规垃圾堆放点进行集中整治,采取了垃圾深埋,地表恢复绿植等生态化治理措施,切实履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治理目标。严格按照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工作目标考核责任制,落实“周巡查、月检查、季评比、年考核”,动员帮扶贫困户、公益性岗位积极参与,辐射带动镇村面貌不断提升改善,确保推进我镇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工作的发展和长效管理机制的逐步形成。

整治前

整治后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