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合阳县百良镇:动真碰硬强力推进旧宅基地腾退拆除复垦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10 15:30:49

(记者:白娇 通讯员:李彩平)为进一步加快易地搬迁旧宅基地腾退拆除复垦工作进度,缩小与兄弟乡镇差距,赶上全县旧宅基地腾退拆除工作步子,百良镇动真碰硬、加压奋进、追赶超越,多举并施、多措并行,强力推进腾退拆除工作进度。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传导工作压力。先后召开镇村干部推进会、镇机关领导会,专题就旧宅基地剩余工作任务进行了详细再安排、传达要求、抵实责任、明确时限、严厉举措、动真碰硬,强力推进。

二是强化宣传动员,认真摸排推进。结合宅基地腾退拆除工作时限任务要求,镇包片领导、包村干部深入村组农户,易地搬迁政策要求任务时限再明确、再动员,同时对全镇剩余户每户情况以及存在问题摸排摸底,建立台账,一户一策。

三是组建工作专班,强力推进实施。结合实际,要求各村(社区)组建工作专班,集中村组干部力量,按照“先易后难、一户一策、能腾尽腾、腾拆同步”的原则,专人动员、专人搬运、专人腾退,对愿意腾退的农户当即安排专人进行腾退,做到立竿见影,不拖不等。

四是强化督查指导,深化工作作风。由书记和镇长分别带领相关业务领导同志,进村指导、分片督查,着重了解剩余户数任务量大的村(社区)在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短板、难点、问题,针对难度较大、存在顾虑的搬迁户逐户入户,现场排除疑虑、提出解决办法;同时对腾退推进情况,实行日通报、周排名,对累计三次以上排名倒数的村,由镇纪委进行约谈,并与年度评优、经费、干部绩效拨付相挂钩,以高压执纪助推工作落实。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