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板桥镇:保护水源地 倡导文明旅游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邓向博  通讯员:马枝梅)芳华四月,春暖花开,正是踏春的好时节,板桥镇作为韩城“后花园”吸引了周边群众纷纷前来休闲娱乐和游玩踏春。尤其是板桥镇薛峰水库及牛心瀑布段游玩旅客较为集中,薛峰水库作为水源地一级保护区,承担着全市人民及库区周边群众的供水任务。

就在清明节期间,我镇干部群众在防火巡查时,发现有游客在薛峰水库牛心瀑布段游玩,出现露营钓鱼、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巡查干部立即进行了劝阻,及时遏制了不文明行为,并倡导群众要保护水源地,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

为了加强薛峰水库水源地保护工作,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自4月份起我镇全体机关干部按照“值班+河道巡查”管理机制,每日到薛峰水库、牛心瀑布段协同村干部做好重点河道入口游客劝阻工作,杜绝游客下河、乱丢垃圾、烧烤、钓鱼等不文明行为,倡导游客文明绿色安全旅游。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