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芝阳镇:纵深推进扫黑除恶 全力创建“无黑无恶”乡镇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 邓向博  通讯员:张伟)为严厉打击各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社会安定和谐,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根据中央、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韩城市芝阳镇立足实际,持续纵深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推动“无黑无恶”乡镇创建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镇党委政府始终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芝阳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加强组织领导、督导检查、考核问责,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截至目前,芝阳镇已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布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加强宣传工作。镇扫黑办先后印发了12000余份《致全镇人民群众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公开信》,悬挂200余条横幅,张贴150余张宣传画,同时在镇政府和各村设置了27个扫黑除恶专用举报箱。做到扫黑除恶宣传标语在全镇范围内处处可见,营造出“扫黑除恶、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大大提高了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健全长效机制。坚持把专项斗争与法治宣传和法治建设紧密结合,深化以案释法和精准法治教育,强化社会乱象整治,坚持在法治轨道内推进专项斗争,通过再宣传、再发动、再排查,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无恶治乱,通过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强化常态督导检查,全面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更大实效。

随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持续深入推进,芝阳镇既着力打好攻坚战,也将打好持久战,打出声势,扩大战果,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全力创建“无黑”乡镇,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