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芝川镇多策并举 筑牢疫情禁毒防线

2020-04-08 16:14:19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邓向博  通讯员:杨帅 赵晓旭疫情发生以来,为筑牢疫情禁毒防线,维护镇区安定有序的环境,镇党委政府多策并举,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社区戒毒、康复等工作,确保社区禁毒工作高质量开展。

疫情期间为落实吸毒人员的管管理,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网络手段了解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的位置信息、接触外来人员史、体温状况等,并做好详细备案登记,实现了疫情期间动态化管理。同时依托网格员积极转发社区戒毒、康复管理制度,以及违反社区戒毒、康复协议应承担的处罚。截止当前,芝川镇社区康复、戒毒共32人,通知传达28人,服刑1人,3人转告,切实做好了疫情防控期间涉毒人员的防控管理工作。

当前按照“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方针,镇社区戒毒、康复报到人员,严格落实防疫规定,自觉佩戴口罩,接收体温检测,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并对报到人员进行了谈话、了解其疫情期间的思想动态,对尿液进行了检测,严格落实“三色管理”监管办法,按要求节点完成了社区戒毒、康复网格化动态服务管理。

今后芝川镇将严格按照“六位一体”帮扶管理制度,继续加强对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的管理,做到“情况知、底子清、行踪明”,在帮助社区戒毒、康复人员身体康复的同时,建设好高水平的平安芝川、法治芝川。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