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官邸镇:网络祭扫,让清明节更“清明”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2020-04-04 21:12:54

(记者:显辉)在清明节到来之际,为抗击新冠疫情,巩固抗疫工作成果,倡导文明祭祀新风,临渭区官邸镇创新开展一代名相寇准网上祭祀活动,通过组织寇氏后人、干部群众及社会各界人士,共同线上缅怀名相寇准的英灵,弘扬其为国担当,为民请命,清正廉洁的社会风尚。

在网上祭祀活动中,倡导大家点击微信链接,浏览“寇准纪念堂”专栏,以向其献花、上香、点烛、祭拜、留言祈福等方式表达缅怀之情,以现代文明的方式寄托哀思,表达对历史先贤敬仰之情。同时社会各界人士也纷纷献上祭奠寇准祭文。

通过本次活动,官邸镇向广大群众宣传“文明祭祀平安清明”的理念,在祭扫方式上提倡文明祭祀,低碳祭扫,同时加深后人对名相寇准的了解,纪念这位忠贤名相。学习他清风廉洁、直言进谏、大局为重,知人善任的优良品质。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