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城县尧头镇:检查指导校园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罗娜  通讯员:东山)4月2日上午,澄城县尧头镇党委书记杨东强、镇长张杨永、纪委书记丁涛一行深入尧头镇学校检查校园疫情防控和初三年级开学准备工作。

杨东强一行会同县教育局、尧头镇学校相关负责人先后实地查看了学校办公楼、教学楼、学生宿舍、餐厅、观察室、隔离室等设施的布置,并对学校成立疫情防控组织机构情况、建立各项联防联控机制情况、校园管控与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落实疫情防控物资配备、开学各项准备等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检查。

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镇长张杨永要求,一定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学校疫情防控,精益求精,采取更充分的准备和更严格的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底线,确保开学后校园安全、教学有序、防疫到位。一是要准确把握疫情形势,科学防治、精准施策,适时调整优化防控方案,突出针对性、实用性,做到一班一策、一人一策;二要扎实做好防控物资储备,保障测温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充足;三要全面加强校园日常管理,科学安排学生进出、学习、就餐等,采取体温测量、分散就餐等措施,做好各类室内外场所的通风消杀清洁工作,确保校园安全。

最后,杨东强强调,要扎实上好开学第一课,引导师生正确认识、理性看待、科学应对疫情,规范自己行为,养成良好习惯,确保学生学得开心、住得安心、吃得放心。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保持高度警惕,把学校开学防疫工作抓实抓细,切实做到细之又细、实之又实、严之又严,全力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二要进一步落实防控措施,扎实做好开学前、开学时、开学后各阶段、各环节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多种方式摸排管控,及时准确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途径;三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完善各项预案,做好应急防控演练,让教职工都熟悉疫情防控预案的各项流程,确保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万无一失。

同时,镇党委、政府为学校送去了84消毒液、酒精和防护服等防疫物资。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