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城县委书记王万庆深入尧头镇浴子河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20-04-01 17:25:33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罗娜  通讯员:王亚鹏)3月31日上午,澄城县委书记王万庆来到尧头镇浴子河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镇党委书记杨东强,武装部长孙红军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浴子河村黄桃产业基地,实地查看了黄桃长势,详细了解了黄桃的种植面积和集体产业发展情况。王万庆与黄桃种植户王孝民、贫困户袁智民等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询问了黄桃管理、亩均收入、后续产业发展等情况。

随后,调研组一行在浴子河村部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会上,镇党委书记杨东强围绕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就业创业、问题整改等方面汇报了全镇脱贫攻坚工作情况。随后,浴子河村党总支部书记袁发喜从班子建设、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劳动就业等方面汇报了浴子河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王万庆详细了解了重点项目建设、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主导产业发展及村级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等情况,并就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镇、村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充分认清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举措,切实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要认真对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补短板、强弱项,从严从细落实措施,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三是加大产业发展力度。要因地制宜,继续支持农户发展黄桃产业,不断完善各项配套设施,注重培养农业方面的技术员、“土专家”,同时,要做好宣传工作,彻底解决黄桃销售问题,形成固定客源。四是抓好环境卫生整治。要把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作为经常性工作常抓不懈,特别是村上要不间断抓好环境卫生整治,重点解决“脏、乱、差”问题,同时,教育引导群众污水不乱倒、垃圾不乱扔,改善生产生活条件,提升农村环境面貌,建设美丽乡村。五是深入开展“六排查六确保”百日冲刺行动。要集中精力,下沉一线,一项一项查、一户一户过,确保全面准确摸排和认真全面整改,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最后,杨东强代表镇党委、政府表态,全镇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严格按照县委部署及王书记要求,以开展“六排查六确保”百日冲刺行动为抓手,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不断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建设金色尧头、富裕尧头。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