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种田”APP 农田的“体检师”

2020-04-01 17:22:27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武玲)无人机一键巡田,给每块农田做体检。4月1日一大早在临渭区三张镇坡王村村口,一架小型无人机正在巡田作业。

这是渭南福康农业服务有限公司最新引进的全球第一个实现无人机飞行控制与数据分析全流程、自动化处理的智能工具。通过低“空”无人机巡田、高“天”卫星遥感以及“地”面物联网监测及数据,实现农场“空天地一体化”网络覆盖与智能化集成处理。

在无人机在巡田过程中会拍摄几十张到上百张作物照片,巡田结束后这些照片直接上传到“慧种田”数字农业服务平台上,经过二十分左右的数据分析之后,得出的结论是坡王村种植的小麦有条锈病。

在现场渭南福康农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姬有信也给大家展示了“慧种田”数字服务平台,在上面不仅可以看到所监测农田的长势、土壤、施肥、积温积雨、病虫害以及种植管理等情况的分析报告。而且还会给出农田的全程解决方案。有效地帮助农业生产和经营者实现了增产、增质、增效和增收。

经过“慧种田”数字农业服务平台的监测之后,福康农业的喷防队及时地对坡王村的小麦条锈病进行了无人机的喷防作业。确保小麦条锈病能够得到有效及时的预防,为夏粮增收打好基础。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